關於活動取材

這兩天去活動不為了出角色或是cos,純粹為了我的final project去取材:)
其實應該先打上來的@@不過腦子慢了半拍所以現在才說明...

我本來一直很排斥將喜愛的cosplay帶入我任何一個project裡面
不知道是反骨還是什麼的,覺得既然都在倫敦重新學習攝影,就不想做些重複的事情
想要融入新的環境,新的視野

這幾年中
有一個course director說了這一整個課程其實是一個很棒的機會,
檢視我們自己為什麼開始攝影
為什麼想成為一個攝影師,以及想成為怎樣的攝影師...
我也反覆思考了很久...

說真的,學校不會給我們什麼實質的東西,
沒在上什麼課,project也常常說得不清不楚
通常是拿到了分數,才告訴我們缺少了什麼...
不只是東方學生,很多其他國家學生也相當得苦惱

即使如此,我還是有學到很多東西
不從老師身上,而是從學生身上學到了很多...

正因為大家都來自不同的國家和背景,
每個人的作品風格都不同!
而我最喜歡的,是即是我們都是在時尚攝影(Fashion Photography)的領域
但所謂時尚,卻可以是任何東西...任何主題...

這大概是我能感受到在倫敦學藝術設計時尚的一個優點吧
接受度很高,即使老師還是很主觀和固執,或是實際面上對外國學生還是有不平衡的地方...

總得說,我慢慢想起最開始使我拿起攝影機的動機...
能夠接受那樣的自己,我才可以再往前走一步:)

所以我回到會場...單純以記錄的方式
拿著相機到處拍拍

有時間有空跟coser講話的話,可能會遞上名片通知一聲
雖然我處理照片的速度會很慢orz
看到我拿長鏡頭也不要擔心XD
為了做比較客觀的記錄,側拍是能夠捕捉最真實的會場一面...
所有的照片除了取材用會進入到我的收集,跟老師和同學們討論外
不會做任何的商業公開:)

希望所有的取材,能夠刺激更多的創作,以及給歪國人不同的觀點=3=!!!
就降!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