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 you, Franca Sozzani!


上週去參加這個活動...是時尚龍頭Vogue Itlia雜誌瓣的見面會!
是個很難得的機會可以直接見到總編輯Franca Sozzani和一些時尚界知名的人的活動!此外,你還可以帶著自己的作品集去請他們指教=/////=
活動參加辦法很簡單,上網登記你能去的時段就好了!!因為我要工作的關係,所以就登記了最晚的時段,想說可以請個幾個小時假衝過去=3=!

沒想到...可能因為他們活動沒規劃好還是怎樣的,聽說是湧進了超出他們想像中一倍以上的人數...然後加上他們都很用心的至少一個人花五分鐘時間一個個看作品集...
我趕到的時間,即使比我登記的時間早到,他們早就已經拒絕任何後來的人再加入到隊伍裡QQ....

我個人此時回公司也是浪費時間,就好好發揮了耐心跟在對伍後面看狀況,很多人其實也是跟我一樣不死心的慢慢等...
等得過程,工作人員也不斷跑出來對著已經在對伍裡後半段的人說大家可能都無法見到總編了bala...
所以隊伍裡最後一個小姐就跟我說她不想排了,然後把位置讓給我=v=!我就繼續慢慢慢慢等待....

就這樣等了大概約莫快一個小時了吧...因為總編是當天的飛機回義大利,所以根本無法延長時間把大家的東西都看完QQ...最後工作人員跑出來說!活動結束前有個10-15分鐘左右的問答時間!!!有興趣的可以參加~
我當然就二話不說跟著放棄隊伍走過去了~反正來的目的就是見到總編,而且也早就知道沒辦法讓她在今天看到作品集...那好歹也讓我看到個人吧XD

一直很慶幸自己再那邊不放棄地等了一個小時,最後的問答時間真的對我還說好珍貴,收穫很多...
(題外話,不愧是辦在高檔百貨公司...問答時間有提供香檳和草莓巧克力XDDDDD)

好的,因為總編是義大利人,然後他們的英文都有很重的義大利腔調...
所以我有會意錯誤的請見諒bbb

總編一開始也是從Vogue的兒童時尚雜誌開始慢慢做起...早期雖然有過做造型師的經驗,但她很老實說自己不是可以很勤奮到每天一早就出去接洽然後拿個一堆衣服到處跑的人XD
這段過程中主持人還虧她說,聽說她每天都睡滿12小時才開始工作之類的(不管是真是假,聽起來挺可愛的)

Franca Sozzani也說了,她所以原則走入這個行業,是因為她覺得影像能夠讓她表達自我...我聽了真的很感動...因為這麼多年來...我會開始畫畫,設計和到現在想發展攝影...最初就是因為我不大會說話,加上個性很閉數(毆),所以開始用自己創作的圖像抒發心情到跟人交流,那種感覺真得很自在也很快樂...

後來還談到了一些時尚界的現象,包括最新一期的Vogue Italia的封面故事都請了豐滿的Model來拍...總編也提到了,實際上那些紙片模特兒看起來一點都不性感啊,還說大家心中的女神,諸如瑪莉蓮夢露或蘇菲雅羅蘭,以現在人的尺碼標準穿得也是大尺碼衣服吧!所以雜誌方面其實一直都在嚐試提醒大家美的多元...也因此做了很多專刊之類的!既然Vogue Italia有足夠的影響力,他們也是一直很努力地在傳遞訊息給大眾呢:)

最後有攝影師問到了總編是否能給新一帶的攝影師一些建議,她很老實地說了...請不要在用Photoshop啦XDDDD她說常常看到明明年輕貌美的Model變成跟個塑膠人台一樣=v=b她比較感激那些實實在在的攝影風格,當初挖掘Steven Meisel(現在是Vogue Italia的御用攝影師XD)和Tim Walker的時候...也是從他們簡簡單單的照片裡看到純粹的風格...而到現在兩位都已經是世界級知名的大師了

總結雖然都是老話一句,有夢想就不要放棄,一定要堅持到底就可以看到成果...
雖然生活本身就不是容易的事情,分心的條件也很多,老實說每次想要放手一博又綁手綁腳,或安於現狀,或有過多顧慮,我有的時候也很絕望...但能做的,就是踏實地走著眼前看得到的路段吧!

作品集沒能親手呈現在Franca Sozzani,作為補償,工作人員提供了電子信箱給大家寄出作品~有點可惜不過最後能夠直接聽到總編輯的一番想法,心中也是起了漣漪...

Thank you, Franca Sozzani!

P.S.對呵,總編輯本人小小隻,也非常非常的親和*////*所以我很厚臉皮的拿到簽名了XD 這邊還有她寫的後記,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唷:)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