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遊-雅典]街上的賣花阿伯

嗯嗯...在噗浪或在我臉書上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去了趟希臘渡假XD

大家心中的希臘應該是有著最美愛琴海藍白風情的島嶼吧,當然這次我也是抱著這樣的期待去的。

希臘行的第一天,我們在雅典城內到處走走,雕像熟練地帶著我穿越市中心的巷弄,我們正打算去他們家的出版社看看。太陽很刺眼,溫度也是很標準的夏天,他突然停下來開始跟街角一個賣花的老伯攀談起來;當時我以為是雕像隨機聊天的習性發作,於是我在賣花攤子的大傘下一邊躲著陽光,一邊拿著相機隨意拍拍...
他們言談之間,阿伯隨手捻了一隻花說是要送我,我收寵若驚收下了,還高興地表示說要跟阿伯合照。

在我們離開後再次前往目的地的路上,雕像告訴我說,阿伯一直都在那個位置擺攤子賣花,久了就自然而然地認識了。他們剛剛聊了近況,也聊到希臘的狀況,阿伯說到他現在的處境真的很困難,在外地工作的孩子們雖然會給他錢,但仍舊是一身債,尤其這幾年來的希臘經濟真的是每況愈下..................

阿伯說了,"這年頭,誰還有心情買花啊"

我聽了,看著手中的花朵,卻也無法再次回頭去用買花的名義買下那隻花...我收到的,應該是在這樣差的大環境下,還純粹的,無法用金錢衡量的心意
除了雅典城內牆上亂七八糟的塗鴉,這一段突然的造訪,讓我從新聞上的報導更加直接地感受到了目前希臘這個國家,人民無能為力的情況...

希望阿伯能夠渡過這段難關!!!!!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