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 x mit photography

Photo by mit Photography
算是多多少少有在追蹤 mit的攝影一陣子了(會這麼說,是因為比起他真正的粉絲,我比較像是在旁邊靜靜欣賞各種不同類型攝影創作的人?),這種概念式角色扮演攝影,雖然在近幾年來在圈內大為流行,至今還是覺得mit的手法爐火純青,難以比擬。

總之去年在他的臉書專頁上看到她要開始旅遊攝影的訊息後,寫了很長一篇的情書(?),簡單來說是如果他有來倫敦,很希望能有拍攝合作的機會,不然只是見面聊聊攝影也很開心。沒什麼期待的狀態下收到她的回訊表示想拍攝Nana...真的讓人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本人沒在經營臉書專頁,所以就給她我的DA相簿參考)事後有問他為什麼會選擇娜娜,他提到說因為他自己會看coser的臉型/體格決定想拍的角色,此外,我都是用真髮出,另外一方面是覺得我的眼神很像...聽到其實有點感動😭 (但我到現在其實還是會擔心那時有沒有讓她失望呢😅)

我很幸運身邊很多厲害的攝影朋友,大家都有自己的拍攝方式和習慣,但像mit這樣的攝影方式我還是第一次體驗到。他雖然是在旅行途中,但拍攝前一天還特地場勘,計劃拍攝的定點以及路線,隨身的筆記本上簡單畫了草稿。當天拍攝時,可以很明顯感覺到他很清楚自己想拍的畫面,動作指導和細節一點都不馬虎,可以一直喬到他滿意的構圖才按下快門,非常地嚴謹。身為coser,我們會在意的一些地方常常跟攝影不同,但mit自己也曾是個coser,還有做道具和服裝的經驗,所以在拍攝的時候能夠站在coser的角度去思考,除了會在意妝髮的狀態,也會從觀者的角度去調整姿勢和動作,即使有時候不符合人體工學😅,但看到成果時真的很佩服,也慶幸肉體的疲勞付出得很有價值。

這次拍攝我還拖了英國的coser朋友一起下水😁(朋友出的是HxH的伊耳彌,是世界第一等級的像那種)拍完後我們還有時間在一間店裡吃喝聊天,聊東西cos文化的不同和一些圈內的現況之類的,也東南西北聊了他攝影的起源,畢竟真的是蠻難得的一次見面機會,也不知道之後還有沒有辦法再遇到,很多事情真的是要靠緣分吧。

更多照片請到mit的部落格,開文這張是我最喜歡的一張...每次看都覺得太深刻...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