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 Yamino - Halloween ver.

實在太久沒來幫這裡澆水,我還有(少少地)在cos唷!
現在真的一年能夠去個一次活動,甚或只是外拍我就很滿足了。
 去年非常非常難得被繪師Pa Pa幫台灣FF活動畫得Shu Yamino萬聖節設定打到!實在太太太喜歡了💜(偷偷推一下繪師,原設計圖這裡看
Anyway,因為整個造型實在太我好球帶,即使時間和能力都超級有限的狀況下,我還是做出來了...而且還是在倫敦這邊的10月底,也正好是萬聖節週末出出來,我自己都有點感動😳(一直一直很想萬聖節週末活動場次出應景的角色造型!)
照片感謝JM,內收一些製作過程
老實說太太太久沒從零開始製作cos服裝,一開始真的超級生疏...

而且我的腦內邏輯通常是從造型或配件取得上最難的地方開始,拿這套服裝來說...其實我是從針筒這個地方下手,先去盲搜各種材料,覺得做得出來我才確定要出這個版本的Shu😳
本來想直接找找看復古針筒,但考慮到重量/數量/財力(最重要),還是自己拼湊出來比較實際

製衣方面,我不是科班所以一直都是誤打誤撞(?)這次花了點時間找到合適的大衣版型,還特別加大平常會穿得兩個尺碼,營造圖中的oversized感覺。(有成功真是滿意)
比較傷腦筋的是那個漸層色,因為我這批布是幾百年前庫存的白布(原本要出其他角色),剛好很適合這次的服裝就拿來用。但這不是棉布可以用水染的方式,最終我還是選擇噴漆上色...打版完噴一次,整件縫製成後又再補噴一次😬
要不是必須,我其實很懶得做內裡😂

大衣外套花了好多時間才做好,主要是中途我一直做錯或因為不滿意細節而重做/縫製。

這套衣服小東西頗多,真的是不到做完都以為自己做不完的程度(哪次不是)
而且我原本褲子打算買現成,但買來買去都不適合自己體型(到底為何啊),結果活動前一天還是兩天才開始做褲子orz
我是鞋控,這雙鞋子也剛好是我喜歡的型!

最後因為時間不夠比較犧牲到品質的是翅膀...雖然家裡的枕頭套質感意外很適合被我拿來廢物利用,但骨架整個很陽春,之後外拍想必要重做了...

因為一些實際上的行動原因,所以沒有帶長吸管

手臂筋肉因為抱小孩不知不覺更加明顯了😅

我的一隻式神玩太開心沒有跟我回家😓

攝影感謝JM! 是說我被攝影師半開玩笑說難得有人來活動還特別準備這麼多道具...但我覺得很多時候道具或小東西才是精髓啊😁
材質關係所以針筒之後也要重新上色了,苦惱...

準備了口罩但沒戴的我...

難得滿意當天的妝容,而且雖然遇上生理期但膚況居然極佳真是萬幸

Cos題外話,因為申請了推特就乾脆用一下,所以製作時就邊把照片po上網,沒想到被強大的演算法推出一個在倫敦畫本的繪師!而且剛好她也要在這場活動出Luxiem的本子(她本身還是Yaminion!)結果在一陣子互追蹤的狀況下到了活動當天認親到!覺得非常難得又開心💜(因為場次上同人創作不算大宗,有畫VTuber的又更少)
是說我逛到她攤位時剛好也一票彩虹社的cosplay剛好晃過來,所以大家在繪師攤位前快樂地紛擾了一下,讓我覺得有種回到以前年輕(?)時參加活動的感覺😊

雖然已經跟朋友約好外拍萬聖節版本,但從去年開始這半年來我各種不順(導致心情蠻容易焦躁的),所以到po文的現在都還沒能訂回台灣的機票...
不過我還是非常期待外拍約定能夠實行的一天💛💜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