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風]Cos30天題目 - 11.親手做出衣服或道具的角色

哎喲這什麼題目...有很多是要怎麼寫啦=v=b
貼過的略過的話,我第一想到的是這套!
大崎娜娜彩稿版-NANA
攝影:inu
第二個我覺得我cos製作歷中很有突破的是Fate/Zero
攝影:醉
大崎娜娜那套彩圖版本大概是個一見鍾情覺得一定至少要出個一次的狀態=///=

我沒有什麼專業的製衣背景...家裡有一台家用的裁縫機也是媽媽以前上家庭裁縫班買的!
忘記從何時開始自己做cos服,只記得當初決定開始做的時候就靠媽媽一句"你就照著現成的衣服打板應該就可以了吧"這樣子慢慢摸索而來!
對二次元的愛真的很大呢(笑)

反正我當時的程度(現在應該也是吧)大概也只維持在簡單的版型|||所以娜娜這一件...挑戰很大orz
最困難我做到想翻桌的是洋裝的罩杯部分(照片看不到),還有外面的黑色馬甲orz
有沒有聽說內衣很難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照片拍不到的部分我這麼堅持|||
馬甲什麼的也是第一次...所以其實第一件做得很差(艸)後來再出的時候馬甲的部分我重做了至少兩件XD
不得不提的還有項鍊!當初找參考圖找到VW早期真的有這樣一款珍珠項鍊...簡直是戳到我完美主義的死穴囧...就自己做出來了=v=
這大概是第三件馬甲:P,攝影:Yala


再來是道具方面...
老實說在出F/Z之前...做cos服這一點我多少還OK,不是說可以做得很好但至少還可以看,而且細節和布料選擇這點我很有自信,而這多少對成品非常有幫助...
反之一直以來,做道具我就真的很苦手了orz
決定要出Fate/Zero的劍槍組後...我好像就邊修羅道具時,邊在這方面開竅了(?!)
當時因為上班也很忙,衣服這部分是麻煩神奇的(?)好友醉醉製作:D我則決定專心在道具上...

奇蹟似的...我一邊在腦中構思一邊動手的結果是...我居然慢慢地把需要的道具一件件做出來了=////=
從Saber的全身盔甲,到Lancer的肩甲手甲,還有兩支槍(這仍是到目前為止我最自豪的武器製作),到Excalibur(雖然手把我還是不滿意)...過程不是說一直都很順利,但已經遠遠超出我對自己道具製作的期待了!不是專業工作室的水準但老實說現場看和照片拍出來的效果我都很喜歡!
來張之前貼過的製作過程圖XD
很自豪地說我有照比例去做喲= =+想說反正180多的人可以拿得動200公分的槍吧XDDD
不過製作過程中有幾個感想,第一個就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是做道具箴言(雖然我當時也沒有很多工具啦orz大概是個美工刀萬能的狀態);第二個就是,材料費不能省,但一磅雜貨店會是發揮你創意的好地方!再來最重要的是...3M萬能啊XDDDDD
攝影:Fox
在這次經驗後,我反而對做道具的興趣有點大過於製衣(笑)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