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天使之舞、世界之旅

[介紹網頁]

前天意外獲得兩張票
正在擔心因為低潮而難過的昨晚
就瞬間有了依靠

手上沒有節目單
一開始還以為是單純地古典音樂演奏會
還在腦中俏皮的想說希望位置不要太前面
可不想尷尬地被看到睡著的樣子:P

但第一個音落下的時候
就知道這是絕對不同於我所認識的演奏會了

不提曲目,因為我本來就是在不知道的狀況下去聽的
直接形容的話
我像是用聽覺在感受一齣戲劇
明確可以知道劇情張力和角色情感

第一部分的演奏確實有如人生般高潮起伏
跟著旋律好像可以抓到劇情走勢
卻總比不上讓人驚訝的意外

睡得著嗎?才不:P

從第二部份開始,就漸漸帶出大提琴演奏的多樣性了

有的時候俏皮
有的時候低沉
一下子在看復古默劇
一下子又是懸疑推理

拉弦,撥弦,
拍打琴面不會是你最驚訝的地方,
人聲唱和,口哨跟打拍子絕對可以會心一笑
一把琴有一種深度的話
十二把琴絕對是超過十二倍的深度

有古典音樂世界的寬闊海洋
但俏皮的海豚嬉鬧其上

充實的兩小時加上不絕於耳的掌聲
三首安可曲彷彿還滿足不了觀眾的貪心呢!!

話說唯一的缺失就是
演奏會最開始翻譯的人
不知道是臨時上場還是怎麼回事
不但沒有將演奏者幽默的片段翻出來
連重要的注意事項都略過了@_@
讓大多數觀眾感到一把冷汗...

我知道聽現場搖滾樂回家會全身痠痛
但是跟十二把大提琴約會
讓我上床時間提早了不少(毆)

Comments

Popular Posts